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好好的颈椎,为何总是酸痛难忍?牢记6件事,“赶走”颈椎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5-16 13:59:41 咨询 预约

  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颈椎病的发病人群变得越来越大,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发病年龄已经从40岁提前到了30岁,因此即使是年轻人也要注意保护颈椎,只有这样才能够降低颈椎病的发生几率,毕竟颈椎病对身体健康的影响特别大,甚至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

  年轻人要如何保护颈椎呢?

  1、 避免长时间玩手机

  在玩手机的时候,大多数人都处于低头的状态,长此以往则会使颈肌的力量减弱,使颈肌的负荷加重,促使肩背部的肌肉处于僵硬的状态,就连血液循环也会受到影响,从而使神经受到压迫,最终则会引发头痛、头晕、心悸等症状,因此在玩手机的时候要使手机屏幕与眼睛平行,而且不能够一次性玩太长时间的手机。

  2、 调整工作台的倾斜度

  有不少年轻人因为工作需要不得不长期低头,促使颈部长期保持前屈的状态,导致颈椎椎间盘突出或者脱出,促使颈部后疼痛以及上肢麻木和刺痛等症状的出现,因此需要低头工作的人要调节工作台的倾斜度,并且每隔40分钟就要对颈部进行按摩,促使紧张的肌肉能够逐渐放松下来。

  3、 睡觉时采取仰卧位

  想要更好的保护颈椎,在睡觉的时候则要采取仰卧位,这样的既能够保持自然仰伸的状态,颈部也可以自然放松。另外枕头的高度要适宜,如果过高则会增加椎间盘的压力,如果过低则会使颈部处于过度仰伸的状态,使韧带变得松弛,从而压迫脊髓。

  4、 避免外伤

  头颈部受到外伤之后会使颈椎的韧带、椎间盘以及关节受到创伤,最终则有可能会导致下肢麻木、下肢无力以及行走蹒跚和颈部僵硬等症状,因此在进行体育活动的时候,要尽量避免头颈部受伤,在乘车的时候也尽可能让面部与车头保持垂直。

  5、 经常活动颈椎

  想要降低颈椎病的发生几率,则要经常活动颈椎,每工作一小时就要活动10分钟,比如做颈部的旋转动作,也就是首先将头部向右转,之后再向左转,也可以做颈部倾斜的动作,将头部向右倾斜,然后用耳朵接触肩膀,保持几分钟之后向左边重复同样的动作。

  6、 保持良好的姿势

  想要保护颈椎,无论是工作的时候还是休息的时候,都要保持良好的姿势,既不要葛优躺,也不要含胸驼背,看东西的时候也要保持颈椎中立,尽量保持目光平视的状态,而且双肩要自然下垂,腰部要有支撑,比如保持坐姿的时候,可以在腰部放上一个靠枕。

  温馨提示

  虽然颈椎病表面看只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但实际上颈椎病与心脑血管疾病的关系却非常密切,因为颈椎会影响大脑的供血量,因此保护颈椎对于身体健康特别重要。平时不但要避免长时间低头,而且要采取合适的睡眠姿势,并选择高度适当的枕头,此外还要避免外伤并经常活动颈椎。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