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强直性脊柱炎的健康小贴士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5-12-09 16:45:35 咨询 预约

  强直性脊柱炎(AS,以下简称强脊)是一种主要侵犯脊柱,并可不同程度累及骶髂关节和周围关节的慢性进行性炎性疾病,开始时主要表现为腰背痛伴有晨僵,少数患者为颈椎痛。

  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说,除了通过服药改善症状,日常生活中护理得当也可以改善病情,延缓疾病发展。

  改善饮食

  多吃富含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钙质有助于强健骨骼,减少炎症对骨骼的影响,可多食用奶制品、豆制品等;维生素D有助于钙质的吸收,海鱼、动物肝脏、坚果等食物中含量较高,但是适当晒太阳才是获得维生素D较好 的选择。

  适量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国外科学家实验发现,在强脊患者中,低淀粉高蛋白饮食的实验组较普通饮食的对照组,其炎症普遍较轻。另外,不足的能量可以通过增加肉类、鱼类来补充。

  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新鲜蔬果中所含的天然抗氧化剂有助于缓解炎症导致的关节疼痛,减轻炎症反应,当然也可以喝鲜榨蔬果汁。

  干姜和生蒜可以减轻强脊患者的炎症反应,缓解疼痛和肿胀。蜂蜜、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也对缓解关节僵硬、疼痛有较好的效果。

  合理锻炼

  1、拉伸、抵抗运动:

  2、呼吸训练:患者较大 限度进行深呼吸练习,同时做扩胸运动,以增大胸廓活动范围,促进膈肌运动。

  3、有氧运动:定期做有氧运动,可以活动多个关节,同时活动了胸廓。

  其他方法

  1、禁烟:强脊病程发展到一定阶段时,吸烟会加重呼吸困难的症状。

  2、按摩、针灸: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放松肌肉,缓解症状。较好 是在医师建议下进行。

  中医推拿——元老医术,恢复机能

  通过不同手法对不同经络穴位的刺激作用,可疏通经络、促进血液循环、活血化瘀、散风除湿、温经散寒、消肿止痛、调和气血、调理脏腑、增强代谢废物和毒素的排泄,强身健体、防病治病,恢复活力,对治疗颈椎、肩周、胸椎、腰椎、强直疾病有很好的效果。

  深圳五洲医院中医推拿68元/次 约吗?

  现深圳五洲医院“中医推拿68元/次”,在线预约即可享受。如若您正因浑身无力、没有精神、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多梦、烦躁、免疫力差等亚健康症状所困恼,不妨在线预约来五洲医院花68元钱推拿按摩一下,舒经活络、整脊利节、逐风驱寒、消肿止痛、宜通气血、调理脏腑、增强代谢废物和毒素的排泄。

  【预约方式】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