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得了网球肘以后应该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8-30 16:19:30 咨询 预约

  得了网球肘以后应该怎么办?网球肘的发生。但很多患者可能不会当回事,以为通过简单的休息就可以缓解,但其实该病需要尽快予以治疗,才能不加重对身体的伤害。那么,得了网球肘以后应该怎么办?让我们一起看看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的讲解。

  (1)早期发现,多加休息。患臂的伸腕动作应**禁止。必要时可用小木板将前臂固定在屈肘和伸腕位。

  (2)自我推拿有理筋活血止痛作用。自我推拿分三步进行:a、擦肘:用健侧手掌心贴于患侧的肘关节,上下摩擦。擦时可在患处涂少量风油精或伤筋活络药水,擦至发热为度。b、按拨压痛点:用拇指端在患处(肘外侧的压痛点部位),按揉拨动约30次。c、按抹痛处:将拇指的螺蚊面放在患处(压痛点部位),用力向下压抹。

 

  (3)自我手法治疗有松解粘连、松弛肌肉的痉挛、舒通经络和改良血液循环的作用。患肢微屈肘,健手之拇指置于肱骨外上髁之前下方,余四指置于前臂上部后侧。拇指向深部、向外侧用力弹拨伸碗肌腱,弹拨同时,患侧手臂向内旋转可增加治疗效果。再沿前臂背侧伸腕肌走行的方向从上而下轻轻按揉伸腕肌,使之放松,如此为一次治疗。每日一次,直至症状消失。治疗时有一定程度的疼痛,因此须在治疗前做好思想准备,不要因怕痛而中止治疗。

  推荐阅读:李娜对手因伤退出美网 专家教您预防网球肘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