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肌劳损怎么回事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20 15:01:43 咨询 预约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为腰肌劳损烦恼着。其实腰肌劳损是一种常见的腰部疾病,但是它危害到了患者的健康,而出现这些现象基本都由于人们没做好腰肌劳损的预防。所以我们先要了解腰肌劳损的预防知识,才能更好的避免此病的发生。下面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专家就来介绍腰肌劳损的预防有哪些。

  腰肌劳损怎么回事

  1、慢性腰肌劳损的病因与气候、环境条件也有一定关系,气温过低或湿度太大都可促发或加重腰肌劳损。

  2、慢性腰肌劳损为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生活中引起出现腰肌劳损的病因较多,腰肌劳损主要症状是腰部酸痛,日间劳累加重,休息后可减轻,日积月累,可使肌纤维变性,甚而少量撕裂,形成疤痕或纤维索条或粘连,遗留长期慢性腰背痛。腰肌劳损的治疗上以按摩针灸火罐为主。

  3、治疗不及时、处理方法不当都易导致腰肌劳损的出现。我们了解腰肌劳损的病因后一定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引起注意,尽量的避免这种症状给我们的患者造成更大的伤害。

  预防腰肌劳损需要在生活中注意细节

  1、注意劳动卫生腰部用力应适当,不可强力举重,不可负重久行,坐、卧、行走保持正确姿势,若需作腰部用力或弯曲的工作时,应定时做松弛腰部肌肉的体操。有了这些方法就可以做到腰肌劳损的预防。

  2、劳逸适度,节制房事,勿使肾精亏损,肾阳虚败。这些腰肌劳损的预防比较重要。

  3、避免寒湿、湿热侵袭改善阴冷潮湿的生活、工作环境,勿坐卧湿地,勿冒雨涉水,劳作汗出后及时擦拭身体,更换衣服,饮姜汤水驱散风寒。这些都属于腰肌劳损的预防。

  4、体虚者,可适当食用、服用具有补肾的食品和药物等多种腰肌劳损的预防。

  5、注意避免跌、仆、闪、挫等一系列腰肌劳损的预防方法。

  通过以上的了解,大家在生活中可以注意一些小的细节来预防腰肌劳损。若有腰部不适,需及时检查治疗哦。

  腰酸、腰痛、腿发麻?

  腰肌劳损了该怎么办才好?

  惊喜!!!

  五洲颈肩腰腿健康公益行

  颈腰椎调理(二选一)仅需50元!

  【活动时间】:即日起-3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0元调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