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肌劳损呈低龄化趋势 医生提示:年轻人要多运动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04 17:24:26 咨询 预约

  日常生活中,腰部酸痛胀痛的现象是非常常见的,撇开内脏器官疾病的影响导致,大部分人腰酸腰痛可能是腰肌劳损所引起的。

  腰肌劳损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不以为然,认为只是简单的腰痛,却不知道,如果不及时治疗,轻者会出现纤维变性,重者会慢慢撕裂,甚至出现水肿、出血以及纤维化等遗留长期慢性腰背痛。

  腰肌劳损出现低龄化趋势

  常言,中老年人容易腰肌劳损,年轻人有活力,恢复力强,是不会出现在年轻人身上。

  可办公室的刘小姐(化名)工作才两年,竟然也得了腰肌劳损。这究竟是为何?

  深圳五洲中医院针推科医生解释:近年来,腰酸背痛逐渐呈现年轻化趋势。像刘小姐这样年纪轻轻就得腰肌劳损的情况也很常见,还有些年轻人因为打了一个喷嚏就把腰闪了的。

  对于办公室一族、长期驾驶汽车的司机、重体力劳动者、学生而言,长期伏案、不良的坐姿、久坐不动、过度用腰,会导致腰部肌肉和筋膜组织长期处于紧张状态,都是进一步加重腰肌损伤的因素。

  气候因素与腰肌劳损也有一定关系,气温过低或湿度太大,会影响腰部血液循环。

  同时,繁重的工作压力、长期熬夜、昼夜颠倒对于肝脏、肾脏都有极大的伤害,这也是导致腰部不适的隐藏因素。

  医生表示:年轻人要加强日常锻炼

  适当锻炼能够有效的缓解腰部不适,增强腰背部肌力,增加腰椎活动度以及腰脊柱的稳定性。如果腰背肌发达,那么就等于在腰上缠上了一块天然的护腰带,可对腰背部起到重要的保护作用。

  锻炼时要循序渐进,平时没有经常性锻炼,一旦进行剧烈运动,是很容易造成急性腰扭伤。急性腰扭伤后未引起注意或不恰当的处理,会使损伤进一步加重,最终发展为慢性腰肌劳损。

  急性的腰肌劳损,是不能进行各种剧烈运动和训练的,应尽量卧床休养。休养时卧硬板床,少睡或不睡软床。软床不利于腰部肌肉和韧带功能的恢复,可能会造成二次损伤。

  腰肌劳损除了要适当的休息、锻炼,还可以通过中医理疗来舒经通络、运行气血,从而放松腰部肌肉,缓解腰背疼痛症状,如灸法、推拿、熏药等。

腰背酸胀 僵硬 疼痛?

中医理疗帮你缓解不适

现在预约

多项优惠中医理疗供你选择

8元 艾灸

18元 中药熏药

58元 颈/腰推拿 

68元 艾灸+中药熏药+颈/腰推拿+中医问诊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中医调理58元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