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中医推拿:腰背推拿的好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19 11:25:39 咨询 预约

  有一副好的身体是每个人都希望的事,最近有患者问:推拿对身体有用吗?推拿有什么好处?其实对身体的一些部位进行正确的推拿,有着疏通经络、推行气血、扶伤止痛、祛邪扶正、调和阴阳、延长寿命等疗效。而腰背部处于人体的后方,面积大,经络也多,是推拿部位最多的地方。

  今天就来说说推拿腰背部有哪些好处?

  1、缓解疲劳

  当结束了一整天的工作后,很多人常会有腰酸背痛之感,深表浑身乏力,不想动,那么你不妨试着按摩腰背部帮你舒缓疲劳。

  因为腰背的肌肉由于一些不良的姿势或是习惯所致,很容易使得腰背肌肉处于一个“超负荷”运作状态,于是出现酸、痛、僵硬之感实属正常,而在对腰背进行按揉的过程中,能很好的增强腰背肌肉的力量,舒缓腰背肌肉紧张状态,有效消除疲劳之感,缓解腰背的压力感。

  2、调节气血

  腰背处隐藏了很多重要的穴位和经络,其中在脊柱两侧的位置还是膀胱经的位置,所以当你对腰背进行按摩的时候,便能很好的对这些“沉睡”的穴位和经络产生良好的刺激,于是淤滞的气血也能得到纾解,对于调节气血的顺畅运行相当有益的。

  3、升发人体阳气

  中医学认为,背部为阳,在背部上隐含了多条掌管体内阳气的经络,其中督脉便是最重要的一条。

  所以,勤对腰背按摩,能使得五脏六腑的机能不断得到调节,另外阳气也会不断迸发出来,对于滋补暖身、祛除湿寒之气都很有益处。

  4、消除疼痛

  一些上班族,由于长时间久坐以及长时间维持不正确的姿势,导致腰椎多多少少出现一些问题。特别是容易患上腰椎病,出现腰酸背痛腿疼等一系列症状。对于一些有腰椎疾病隐患的人来说,做推拿可以调理腰椎,使局部症状消退,又可加速恢复患部的功能。

腰酸?背痛?腿疼?四肢麻木?

来五洲医院做颈腰调理

颈腰椎调理套餐(中医点穴推拿+拔火罐)

颈腰二选一仅需50元!

  【活动时间】:即日起-3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0元调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