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经常开车怎样预防颈椎腰椎疾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12 09:51:51 咨询 预约

  经常开车的人士的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比较高,座位与方向盘的高度不协调,以及腰骶部受到长时间的颠震,开车时不良的姿势习惯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应该采取什么措施呢?

  1、加强腰部肌肉锻炼:驾驶员坐的时间较长而活动少,预防腰痛最主要的措施是加强自身保护,即加强颈腰部肌肉的功能锻炼,每天定期或休息时进行颈腰背部肌肉功能锻炼。

  2、避免车内空调过低:车内空调的冷气对于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来说属于,风寒之邪,容易诱发腰痛。因此,尽量不要把温度调得太低。

  3、调整方向盘:方向盘在不影响转向的情况下尽量靠近胸前,靠背后倾角度以100度为宜,不要使后倾角度太大,并调整座位与方向盘之间的高度。座位过低双肩会有上耸的感觉,过高则易使腰椎过度过伸增加了腰部的负荷,诱发腰椎间盘突出症。

  4、尽量避免长时间开车:需要尽量避免连续开车超过一小时,如长时间开车时,宜中途停车休息5~10分钟,到外面稍微活动一下,做一些腰部的活动保健体操。为了预防颈部的疲劳,还可同时做一些颈部活动保健体操,这样可减轻颈腰部疲劳引起的颈腰痛。

  5、关注自己的脊柱健康及保养:定期到专业机构请脊柱健康专家对自己的脊柱健康进行检测及调理保养,可有效预防改善脊椎问题带来的影响。

  颈腰椎酸痛了怎么办?

  中医理疗帮您养护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魁宝,经常给颈部做中医理疗,如推拿、拔罐、熏药、针灸等,不仅能够缓解颈部肌肉劳损、颈椎的退行性变,还能够治疗颈椎病,缓解颈部疼痛、僵硬、头晕头痛等。

  惊喜!!!

  五洲颈肩腰腿健康公益行

  颈腰椎调理(二选一)仅需58元!

  【活动时间】:即日起-4月30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8元调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