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肩颈酸痛和腰背痛的自我调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17 11:25:16 咨询 预约

  快节奏的生活中人们对自身的健康关注越来越少,工作的压力和繁重的家务使身体逐渐出现很多的慢性病痛,其实都是久劳成疾,上班族长期对着电脑,保持一种姿势时间较长,使得肌肉长时间处于收缩状态而不能放松,长此以往,便会出现肩颈腰背酸痛等症状。下面就来聊一聊如何有效的进行肩颈腰背酸痛的自我放松和调理。

  腰背痛

  动作要领:

  a、双膝和双手支撑于律动机上,呈跪卧姿势,抬头挺胸,再低头含胸拱背,如此往复为一个动作循环。

  b、站于律动机上,双手扶于椅背或墙壁也可以。

  c、俯卧撑姿势,双臂放于律动机上,可垫毛巾,1分钟后头脚调换位置,换成脚放于律动机上,双臂支撑于地面。

  建议律动时间5分钟,中间可做休息。

  主要作用:

  (1)强化核心肌群,降低腰背关节组织的压力;

  (2)放松背部及腰部肌肉,缓解下背不适的症状;

  (3)改善腰背疼痛,强化腰背部肌群。

  肩颈酸痛、五十肩

  动作要领:双上臂肘关节屈曲成90度,向两侧打开做扩胸动作,再收回,重复此动作。

  双膝跪于地面(可垫毛巾),膝关节屈曲使足部离地,双手撑于律动机上。

  建议律动时间5分钟,中间可做休息。

  主要作用:

  (1)律动可诱发颈肩肌肉的收缩和舒张,增加周边血流量及细胞带氧量。

  (2)加速发炎细胞组织的修复,改善肌肉与关节疼痛及肩颈僵硬。

  (3)舒缓放松肩部肌肉,有效改善肩颈不适等症状。

  颈腰椎病了怎么办?

  中医理疗帮您养护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魁宝,经常给颈部做中医理疗,如推拿、拔罐、熏药、针灸等,不仅能够缓解颈部肌肉劳损、颈椎的退行性变,还能够治疗颈椎病,缓解颈部疼痛、僵硬、头晕头痛等。

  惊喜!!!

  五洲颈肩腰腿健康公益行

  颈腰椎调理(二选一)仅需58元!

  【活动时间】:即日起-4月30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8元调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