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身上四个地方变大,可能已经湿出病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14 10:09:17 咨询 预约

  都说十人九湿,湿气重已经成为现代人的通病。人体内湿气重就好像是待在潮湿的地方一样,浑身都很难受,如果不及时的除湿,身体就是生病了。

  医生提醒:湿气重不只是因湿邪入体,还有很多人是因为脾虚产生的湿气,所以当身上这几处变大时,不用怀疑,你体内的湿气已经很重了,需要尽早的祛湿。

  湿气重的人身上什么地方会变大?

  1、舌头变大

  舌头是中医了解一个人身体状况的重要媒介。当舌头表面的舌苔变厚,而且看起来发白油腻腻的,说话会经常咬到舌头,舌头两边还会留下一圈的齿痕。也有人虽然体内的湿气重,但是舌苔是黄色的,还会有红色的点点。而且会突然的没有食欲,吃一点食物就会觉得肚子胀,这样的情况在以前没出现过,但是,现在却频繁出现。

  2、关节部位变大

  湿气是一种粘性的物质,体内湿气重的时候,湿气没地方去会发散到体内各个地方。尤其是关节很容易积累湿气,而关节里的湿气越多,关节和关节之间的磨损就越大。还有,关节里湿气多也会让寒气侵入体内,引起关节疼痛,特别是在吹过风后关节酸痛的症状会加重,严重还会导致关节变形。所以,当身上的关节总是莫名的酸痛难受,就要警惕是湿气重引起的。

  3、肚子变大

  很多人发胖的时候不是全身都胖,而是肚子以下胖,就像是梨形身材。所以,减肥的时候会感觉很难减,其实肚子以下胖都是湿气重引起的虚胖。而且,肚子上有一个神阙穴是人的命门,湿气也很容易从神阙穴进入体内,特别是喜欢漏肚脐的人,喜欢不穿上半身衣服吹空调的人,容易体内湿气重。

  4、脚变大

  脚是人体最远的组织,所以当体内湿气重的时候,湿气会积淀在脚部,湿气也可以理解为水。所以,当体内湿气很重的时候,脚会水肿变大,穿鞋子也会感觉到挤脚。还有,不要以为湿气重只会让脚变大,还会让寒湿进入关节,引起关节酸痛。特别是天气热的时候,人们会光脚走在地上,更会加重湿气。

  湿气重各种疾病缠身

  怎么办才好呢?

  五洲中医助你祛湿排毒!

  为帮助大家祛湿排毒,2019五洲第六届中医经络祛湿排毒养生节正在进行中,艾灸、中药熥疗、祛湿火罐、祛湿茶包组合套餐钜惠来袭,尽快来五洲祛湿,让自己无湿毒一身轻松吧!

  活动时间:2019.5.1-8.31

  优惠内容

  ①58元祛湿止痛套餐(艾灸+中药熥疗+祛湿茶包/中药)

  ②68元祛湿排毒套餐(艾灸+祛湿火罐+中药熥疗+祛湿茶包/中药)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咨询,回复“姓名+电话+祛湿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