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如何检查身体是否存在湿气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24 15:46:05 咨询 预约

  如果体内湿气重,很容易引起身体不适导致疾病发生,那么,怎么知道自己身体有湿气?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来教你。

  如何检查身体湿气

  1、肚子发酸

  早晨起来感觉小腿肚子是不是发酸、发沉。这些也是湿的典型特征,顺便说一个祛湿的妙法,就是点揉承山穴。

  2、刷牙见恶心

  看早上起来刷牙的时候,恶不恶心。很多人说自己一刷牙就呕吐、恶心,嗓子里边总是有丝丝拉拉的、不干不净的感觉,即使有吐痰,也只是一点。

  3、排便粘稠

  方便后,可以观察一下大便。是不是粘在马桶上了,一箱水还冲不净。不方便观察马桶的,也可以观察手纸,正常的话一两张纸就够了,如果三五张手纸反复擦也擦不净,也说明体内有湿了。大便的颜色和形状也可以帮助判断体内是否有湿。正常的大便是金黄色香蕉形的,但时下很少有人是这种健康的大便。体内有湿的情况下,大便的颜色发青,溏软不成形,这是脾虚的重要标志,很多人都有。总有排不净的感觉。时间长了,宿便产生的毒素积留在体内,则百病丛生。

  4、起床感觉

  如果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觉得特别疲劳,头发昏,打不起精神来,或是像穿了件湿衣服一样,浑身不清爽,人也懒得动,那么可以肯定你体内有湿了。

  5、舌苔赤红无苔

  “舌为心之苗,又为脾之外候”,舌头是可以敏感地反映出我们身体状况的。健康的舌淡红而润泽,舌面有一层舌苔,薄白而清静,干湿适中,不滑不燥。如果舌头达不到这些指标,那说明身体机能已经出现问题了。如果舌苔白厚,看起来滑而湿润,则说明体内有寒;如果舌苔粗糙或很厚、发黄发腻,则说明体内有湿热;如果舌质赤红无苔,则说明体内已经热到一定的程度伤阴了。

  怎么祛除体内的湿气?

  医生提醒!

  祛湿也要辨状

  根据患者的症状、体质、状态

  来选择方法

  五洲中医助你祛湿排毒!

  为帮助大家祛湿排毒,2019五洲第六届中医经络祛湿排毒养生节正在进行中,艾灸、中药熥疗、祛湿火罐、祛湿茶包组合套餐钜惠来袭,尽快来五洲祛湿,让自己无湿毒一身轻松吧!

  活动时间:2019.5.1-8.31

  优惠内容:

  ①58元祛湿止痛套餐(艾灸+中药熥疗+祛湿茶包/中药)

  ②68元祛湿排毒套餐(艾灸+祛湿火罐+中药熥疗+祛湿茶包/中药)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咨询,回复“姓名+电话+祛湿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