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脖子咔咔响≠颈椎病,教你如何分辨颈椎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8-30 17:26:31 咨询 预约

  久坐办公室的人时常感觉到颈肩酸痛,扭一扭脖子就听到咔咔响。常常会担心这响声,是不是表示颈椎不好?自己有颈椎病?

  脖子咔咔响≠颈椎不好≠颈椎病

  有些人转动脖子时,能听见咔咔的响声,这种关节弹响如果只是简单弹响,没有其它不舒服,则大部分都是生理现象,并不是颈椎病。

  在现代医学上,颈椎病被认为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是由于颈椎间盘长期受到周围肌肉、软组织的磨损,到一定年纪产生退行性病变,包括颈椎长期劳损、腰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韧带增厚压迫神经等产生的一系列综合性症状,统称为颈椎病。

  你颈椎不好,但只要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就不能称之为颈椎病。

  如果出现以下症状,就得注意是否患有颈椎病了。

  1、持续疼痛

  脖子酸疼,且不会因为天气、锻炼、休息等因素的改变而改变,而是持续存在着,那这种疼痛很可能是颈椎病造成的。

  2、肩部酸痛

  很多人有时会感觉脖子或肩部酸痛,如果偶尔出现脖子和肩膀酸痛症状,有可能是颈肩受累、着凉或筋膜炎引起。如果颈肩酸痛症状反复出现,那就需要注意了,这可能是颈型颈椎病的预警信号,提示已经处于颈椎病早期阶段。

  3、头晕

  引起头晕的情况有很多,比如血压不稳、供血不足等。颈椎病引起的头晕一般为颈性眩晕,在患者转脖子或低头、后仰时有眩晕感,但不会特别严重。

  4、行动不便

  脚下无力有“踩棉花”的感觉,双手的灵活性下降,扣扣子、夹菜等出现困难。

  深圳五洲中医院针推科医生提醒:颈椎病的并发症有很多,为避免患者判断不准确,出现不适症状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确诊,以免病情恶化发展,导致无法挽回的后果。

  患上颈椎病该怎么治?

  医生表示大多数颈椎病都可以通过保守方法得到治疗,或者让症状长期缓解,得到非常好的改善。保守治疗有:药物、熏药、推拿、牵引、理疗等等。

  药物治疗:主要是通过使用缓解症状类药物以及一些治疗性药物对疾病起到减轻疼痛等症状的作用。

  中药熏药:中药熏药治疗是使用熏蒸治疗仪,借助药力和热力的作用,加快了药物的渗透,对机体产生治疗作用。

  推拿治疗:能缓解颈肩肌群的紧张及痉挛,恢复颈椎活动,松解神经根及软组织粘连来缓解症状。

  牵引治疗:通过牵引力和反牵引力之间的相互平衡,使头颈部相对固定于生理曲线状态,从而使颈椎曲线不正的现象逐渐改变,但其疗效有限,仅适于轻症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物理治疗:理疗法是物理疗法的简称。其原理就是应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种物理因子,如声、光、电、热、磁等作用于人体,以达到治疗的目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送福利!

  58元即享中医理疗套餐

  中医推拿 、中药熏药、灸法、中频理疗(4选3)

  【活动时间】:即日起-10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中医调理58元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