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街边按摩一时爽,按完可能火葬场!按摩先先看看这个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8-31 11:33:03 咨询 预约

当年

我历经千辛万苦、长途跋涉来到广东

就是为了能在街头

听到小姐姐喊那一声“靓仔”

可如今

我走在街上,听到的却是

“靓仔,按摩吗?”

“中医按摩,免费的!”

年轻人,我劝你三思啊!

  街边按摩一时爽,按完可能火葬场

  前些天,小吴因为肩膀僵硬脖子疼得厉害,下班后就去了街边按摩店“放松放松”,做了全套“泰式按摩”,按完后他觉得更加酸痛,以为这是正常现象,睡一觉就会浑身舒畅。

  没想到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全身动不了了!到医院一检查,他的腰椎间盘突出病情加重了......

  颈肩腰腿痛,往往都和脊椎有关,我们有时候也难以描述到底是哪里痛,就都说是脖子酸。

  于是一些美容院、按摩店就喜欢在给客人洗头时推拿颈椎,俗称掰脖子。

  这其实是非常危险的,掰脖子时一旦伤到颈椎,轻则高位截瘫,重则一命呜呼。

  像掰颈椎这种高危推拿,即使是有多年经验的老医生,也都是要看过X光片,确诊无误后再进行按摩,或是进行牵引复位,并配合相应的物理治疗。

  绝对不是一上手咔嚓一下就开始掰!

  另外,刮痧板、拔罐等这些“按摩工具”,都需要严格消毒,针灸针也是一次性使用,而街头按摩就难以保障卫生,非常容易传染疾病!

  所以,如果大家腰椎颈肩有疼痛,请到正规中医医疗机构寻求执业医师的帮助。

  什么是正规的推拿按摩

  正规的中医推拿按摩绝对不是简单地用手推或者拿捏。常用的有滚法、摩法、推法、挤法、抖法、复合手法等。

  中医推拿按摩可以改变人的血压、血流,是一套复杂的系统诊疗。因此医生对病人进行的中医推拿、按摩治疗,需要在医学诊断的基础上实施。

  推拿按摩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比如——

  ·严重的心、脑、肺部疾病或极度疲劳者

  ·有出血倾向的血液病患者

  ·局部有皮肤破损或皮肤病的患者

  ·骨质疏松、骨折初愈者

  ·月经期及妊娠3个月以上的女性

  保健按摩和医疗按摩有啥不一样?

  即使街边的按摩师“有实力”,不具备医疗资质的他们,也是不能进行医疗诊治的。但许多街头的商业按摩店,为了招揽生意,纷纷打出“中医”、“理疗”等旗号,违规使用医疗机构专用标识,夸大宣传治疗效果。

  1. 目的不同

  保健按摩:通过肌肉按摩放松肌肉、松解关节,能消除疲劳、养身舒心,但是无法达到治病的目的。

  医疗按摩:是针对疾病的,根据经络穴位对不同疾病施以不同手法达到治疗效果。

  2. 从业人员不同

  保健按摩:只是社会服务行业,主要是出现在各种按摩院、美容院健身会所等社会按摩场所,从业人员并不需要考取执业医师资格。

  医疗按摩:从业人员必须具备相关学历并经考试获得执业医师资格,才能取得医疗按摩的诊断治疗资格。

  3. 诊断方法不同

  保健按摩:提供的只是单纯肌肉按摩,基本只依靠按摩者所谓的“师传”经验。

  医疗按摩:需要经卫生部门批准,由精通骨伤科或中医的医生,分析X光片进行诊断,制定按摩方案。

  总之一句话,按摩还是选择医疗机构的好!

  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都是常见病,大部分可以通过正规治疗得到缓解。

  而按摩是一种常用的非手术疗法,即通过按摩缓解坐骨神经压迫。街头的保健按摩只能通过指压放松肌肉,在神经受压迫肌肉痉挛的情况下按摩,只会使病情雪上加霜。

  深圳五洲中医院是一所经深圳市卫生局批准注册,集临床、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是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院,深圳市中医医疗联盟医院。医院前身为位于南山科技园的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因医院规模的扩大和医疗业务发展,故更名为“深圳五洲中医院”,其自成立以来,迄今已有15年的建院历史。

  五洲中医院针灸推拿科继承传统中医精华,结合现代医学的理论和诊疗方法,专攻颈肩腰腿痛,形成了针对颈椎疾病、腰椎疾病、筋伤疾病、关节疾病、骨折创伤等病症引起的功能障碍的现代康复治疗体系,逐步建立亚健康调理模式,使中西医互相渗透融合,中医特色更加彰显、康复技术更趋完善。

  科室推拿按摩治疗师,都是从专业的医学院校毕业的,掌握着扎实的医学理论知识,对穴位的判断、按摩力度的掌控等,把握的都比较到位,而且在治疗时还会根据患者的自身感受适时调整,为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迁址升级 五洲送福利

中医推拿 、中药熏药、灸法、中频理疗(4选3)

中医理疗套餐58元即享

  【活动时间】:即日起-10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中医调理58元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