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劳累、困倦、浑身酸痛?不如熏一熏!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9-05 11:52:26 咨询 预约

  很多人在经过将近一天的工作后,会出现明显的疲劳感,以及腰酸背痛脖子疼。下班回家往沙发上一靠或往床上一躺就不想再动。休息过后,第二天又会感到同样的疲乏无力、体虚困倦,整个人的精气神也少了许多。

  怎么办?

  怎么办?

  怎么办?

  现在预约

  来五洲中医院

  9元体验中药熏药

  缓解腰酸背痛,消除疲劳

  【活动时间】:即日起-10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9元中药熏药

  中药熏药

  中药熏药治疗又叫蒸汽治疗、汽浴治疗、中药雾化透皮治疗,是以中医理论为指导,利用药物煎煮后所产生的蒸汽,通过熏蒸机体达到治疗疾病,增强体质的一种中医外治疗法。中药熏药疗法直接作用于皮肤,疗效确切,适应症广。

  中药熏药原理

  人体在熏蒸作用下,全身毛孔开放、排汗。一方面可以将体内新陈代谢产物和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另一方面有效的中药成分通过开放的毛孔进入体内,从而起到活血化淤、温经散寒、驱风祛湿、消炎止痛的作用,使中药离子通过毛孔进入体内病灶治疗。

  中药熏药对人体的好处有哪些?

  1、中药熏药具有神经、经络的调节作用。它的热药效应,能使不协调的脏器功能得到有益调节,使人情绪放松,肌肉松驰,睡眠改善,身心舒畅,从生理到心理趋于协调平衡。皮肤在热效应的刺激下,疏通腠理,舒经活络,放松肌肉,消除疲劳。

  2、使人体在排汗的同时排放杂质,毛细血管扩张,行气活血,促进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改善周围组织的营养状况,同时排废排毒,使得机体气血畅通,代谢平衡,改善亚健康,还能防止身体水分大量的流失。

  3、做中药薰药时,热能因子与雾化的中药离子通过皮肤表层吸收、角质层渗透和真皮层转运,进入血液循环使皮肤温度升高、毛细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及淋巴液的循环,减轻心脏负担,促进新陈代谢。人体的肾,女性的卵巢、子宫,是喜温恶寒的器官,热效应作用下,这些器官的血液循环加快,活性增强,可调节并维持这些器官功能的正常发挥。

  4、具有止痛作用。中药熏药后进行按摩或者功能训练,可增加局部血液循环和营养供应,加快清除疼痛部位代谢废物,从而减轻肩颈疼痛,腰痛,关节痛,痛经等各种寒湿性疼痛,肿胀,关节拘挛等。改善肩周炎、骨性关节炎、慢性劳损等疾病。

  5、热是致病因子“风、寒、湿”的克星,能有效排除体内的“风、寒、湿”邪,对因“风、寒、湿”邪引起的疾病,热疗能起到很好的疗效。

  6、熏蒸药物的有效成分,可对直接接触的肌肤部位产生药效,起到抑菌、消炎、杀虫止痒、消肿等作用,增强皮肤抵抗能力,有效防治皮肤毛囊炎、毛孔堵塞等。

  熏药禁忌

  1、孕妇及月经期妇女

  2、皮肤有破溃、伤口,对药液皮肤过敏者

  3、结核、骨髓炎、动脉瘤、肿瘤患者

  4、危重高血压病、急慢性心功能不全、高热、有急慢性传染病史

  5、急性出血,外伤急性期、意识障碍者、温热感觉障碍者。

  6、有出血倾向如血友病等疾患者

  7、心衰,肾衰病人。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