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热醋外敷能治腰椎?用白醋还是陈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0-16 11:36:28 咨询 预约

  很多上了年纪的人腰椎都会有点问题,有人说陈醋热敷对于腰椎的治疗有一定的效果。那么,热醋外敷真的能治腰椎吗?热敷应该用白醋还是陈醋呢?

  热醋外敷对于腰椎的治疗有一定的功效。 醋中含有是醋酸,醋酸是酸性的,有一定的止痛化瘀、软化血管的作用。将醋加热后敷在腰椎上,可以缓解腰椎关节的酸痛和麻木,疏通腰椎关节周围的血液,对于腰椎的治疗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如果是严重的腰椎疾病的话,用热醋外敷则起不到多大的作用。

  只能起到改善或缓解的作用,但是不能用这个偏方将疾病给彻底治愈了

  热醋外敷的步骤

  1、将醋加热。

  2、将一条干净的毛巾浸泡在加热好的醋中,待毛巾完全浸湿后取出,拧干水。

  3、将湿毛巾敷在腰椎上,同时在毛巾上敷上一个70-90℃的热水袋。

  4、30分钟后,将毛巾和热水袋从腰椎上拿下,用干净的毛巾擦一遍肌肤,即可。

  热敷用白醋还是陈醋好

   用白醋和陈醋的效果差不多。 白醋和陈醋中都含有醋酸,两者用来消肿化瘀和舒筋活血的效果没有很大的差别,所以,热敷用白醋和陈醋的效果差不多,随便用哪个都是可以的。

  热醋外敷要注意什么

  1、有伤口的地方不能用醋热敷,醋有一定的刺激性,将其敷在有伤口的地方会给伤口造成感染,引发炎症等。

  2、小孩、孕妇和身体虚弱者不宜使用热醋外敷,有刺激性的陈醋给这几类人群热敷容易给其肌肤带来刺激,引发不适。

  3、在热敷的过程中,一旦出现肌肤红肿、起红疹等不适,应该立即停止热敷,并用冷毛巾擦拭伤口。

  4、热敷的温度不宜过高,温度过高容易烫伤肌肤。建议将温度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