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久坐不动——新时代的健康杀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0-24 16:21:35 咨询 预约

  对于多数现代人来说,一天坐8、9个小时都是家常便饭。

  但是你知道吗,长期的久坐,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巨大的伤害。轻则引起肥胖、经络淤堵、浑身不适。重则损害内脏、导致脊椎问题。总之就是一句话:久坐伤全身

  1、肌肉退化、劳损

  颈部:由于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变易引起的颈椎肌肉劳损和椎关节紊乱。

  腹部:站直、行走甚至坐直有助于充分调动腹部肌肉,使身体保持挺直。而当你舒舒服服,弯腰驼背坐在椅子上时,腹肌也就暂时“离岗”,变得松懈,“游泳圈”也接踵而至!

  腰部:长期久坐不动,可使腰肌长期处于高张力状态,久而久之可导致慢性腰肌劳损。

  臀部:强壮有力的臀肌需要通过锻炼来获得,对维持稳定有力的步态的非常重要。而长期久坐,会使臀肌慢慢“不用则废”,脂肪易堆积,臀部也愈坐愈大。

  2、经脉淤堵

  久坐可引起腿部循环不畅,并导致脚踝肿胀,静脉曲张和深静脉血栓。

  3、器官受损

  心脏:久坐不动会导致血液循环减缓,会使心脏机能衰退,引起心肌萎缩。对于患有动脉硬化等症的中老年人,久坐会使血液循环迟缓,还会诱发心肌梗塞和脑血栓。

  脾胃:久坐容易引起肠胃蠕动减慢,消化腺分泌消化液减少,出现食欲不振等症状,加重人的腹胀、便秘、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统症状。

  生殖器:久坐会让私密部位处于一个不透气、闷的环境。长期下去,就很容易引发妇科问题,男性同样也会有前列腺的问题。

  4、脊椎受损

  脊椎僵硬:久坐不动,会让脊椎盘不均匀地被挤压,失去弹性。不活动的脊椎变得僵硬,易于在日常活动中受到损伤。

  颈肩前倾:长期久坐不动、伏案工作会造成脖颈和肩膀习惯性向前,进而引发颈椎变形、椎间盘突出、韧带增厚,致使椎节失稳、松动,易诱发颈椎病。

  腰间盘突出:人体处于坐姿时,腰椎间盘所承受的压力显著增加,长久以往即可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

  呵护身体健康,你该这样“坐”

  抬头、肩部放松,上体自然挺,不能东倒西歪,至少坐满椅子的2/3,脊背轻靠椅背。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变,隔一段时间,可适当变换姿势或起身活动。

  如果因工作太过投入而忘记时间,可以在桌面上贴一张小纸条,设置震动闹钟等,提醒自己要适当起身活动。

  此外,可以使用合适的腰部靠垫为腰部提供支撑,缓解腰部压力。

  你还可以这样“做”

  适当运动,对人体的益处很多,不仅能强身健体,还有助于保持精力和稳定情绪,缓解整日的疲劳。

  借助中医理疗的方式也能很好的帮助缓解身体疲劳等不适感,且对各部位损伤的防治亦有帮助。

  按摩推拿:通过特定的推拿按摩手法在人体体表的特定部位或穴位,疏通脉络,可缓解肌群的紧张及痉挛。

  灸法:艾灸于特定穴位,可温经止痛、行气活血,消瘀散结。

  中药熏药:借助热力的作用,使毛细血管扩张,加速了药物的渗透,可疏通经络、调理气血、促进新陈代谢、缓解肌肉痉挛。

  拔罐:通过刺激人体血脉和神经,从而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瘀滞、行气活血。

  深圳五洲中医院送福利!

  58元即享中医理疗套餐

  中医推拿 、中药熏药、灸法、中频理疗(4选3)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中医调理58元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