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警惕!这些习以为常的习惯,却隐藏着“大祸害”!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0-31 15:37:38 咨询 预约

  现今,腰痛问题频频出现,年龄再也不是腰椎病的掣肘。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腰椎骨质增生、腰椎退行性改变等腰椎疾病开始困扰更多的人,是什么原因导致腰痛年轻化的现象日益严重?

  其实这些腰椎健康“杀手”,就藏在我们日常生活中。

  腰部疾病不是一天两天就形成的,它与你长时间不良生活习惯脱不了关系。看看这几个习惯你有没有:

  (1)久坐

  腰部头号健康杀手,非久坐莫属!

  长时间保持坐姿不动,肌肉会疲劳僵硬甚至受损,从而出现腰背疼等症状。

  比如,腰肌劳损本常见于中老年人,但久坐一族使得腰肌劳损趋于年轻化,渐渐波及到35岁以下的青年人群。

  建议:应适当起身活动,拒绝坐下就不起的陋习。对于久坐造成的腰椎损伤和肌肉劳损,可以通过推拿、艾灸、中药熏药进行缓解或治疗。

  (2)弯腰或单手搬重物

  单手搬重物会使身体整体倾斜,椎间盘受力方向和脊椎两侧受力都不均匀。直接弯腰搬重物会让腰椎间盘突然受力增加,很容易使腰椎间盘通过薄弱区域突出,如重体力劳动者、举重运动员等易诱发腰椎间盘突出。

  建议:先蹲下,保持腰背挺直,利用腿部力量把重物从地上抬起来,避免单手提重物,应双手同用,保证躯干平衡和腰椎受力均匀。针对腰椎间盘突出引发在病症可以通过正骨、牵引、小针刀等方法进行治疗。

  (3)半行、躺、坐、跑姿势不对

  当人体处于半躺或半靠状态时,腰椎缺乏足够的支撑,原有的弧度就会发生改变,让腰椎间盘所受的压力不断增大,从而诱发腰椎间盘突出。

  而长期低头或含胸驼背地坐姿、走路,同样也会压迫腰椎,伤害腰部。跑步时也应注意不要弓背向前倾。

  此外,最好也不要跷二郎腿,否则容易导致腰椎承受压力不均,造成腰椎变形或受伤。

  建议:纠正不良姿势,坐时可用靠枕垫于腰部,帮助支撑腰部。走路、跑步应该是挺胸抬头,目视前方。姿势不良造成腰椎问题可以通过推拿、正骨、针灸等方法进行治疗,以缓解腰椎间盘压力,矫正腰椎变形。

  (5)长期穿高跟鞋

  穿高跟鞋会使人体重心过度前移,造成骨盆前倾、脊柱弯曲增大、腰椎受力集中。长期如此,很容易造成椎间盘损伤。

  本身就有腰部弯曲的现象,就更不应该穿高跟鞋,否则会增加腰部的曲度,给腰部肌肉造成负担,造成腰肌劳损。

  建议:如果一定要穿,最好不要超过6厘米,以防腰部肌肉拉伤。走路时尽量将重心放在脚后跟,而不是前脚掌。若出现疼痛,可以通过艾灸、熏药、推拿等方法进行缓解和治疗。

你的腰还好吗?

快来给你的腰椎松松绑

现在预约

多项优惠中医理疗供你选

8元 艾灸

18元 中药熏药

58元 颈/腰推拿 

68元 艾灸+中药熏药+颈/腰推拿+中医问诊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