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低头玩手机=谋杀颈椎+双下巴?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06 16:18:42 咨询 预约

  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是科技进步的产物,虽然它便利了我们的生活,但也造成了人与人之间的疏远,甚至影响了我们的健康!

  长时间低头玩手机相当于谋杀你的脖子!

  几乎所有人玩手机都做一个动作:低头,甚至有的人一玩就是好几个小时。你们知道吗?正常人的头部重量约4.5-5.5kg,当头部前倾看手机等电子设备时,通常呈60°颈椎所承受的重量约达到27kg。

  低头严重改变人体工学,如果长时间保持这一姿势,再加上坐姿的不良,轻则颈肩酸痛、僵硬以及头痛等症状甚至损伤颈椎,形成颈椎病,严重者可能引起脊柱错位,造成不完全性瘫痪!

  长期低头玩手机还可能出现双下巴

  你以为你低头玩手机仅仅是伤害颈椎那么简单吗?在低头玩手机时,脖子承受的压力较平常大,颈部肌肤受到挤压失去活力,也会加深颈部的皱纹。特别是原本比较肥胖、下颌脂肪偏多的人,会造成皮肤松弛,导致下颌松垂,还容易定型出双下巴!

  难道都是手机的错?

  手机没有错,

  错的是你自己不克制以及不良姿势

  杜绝手机不现实

  从根源解决才是才是硬道理

  1、纠正坐姿、避免久坐。

  因为长时间低头,加上不良坐姿,才会对脖子造成如此大的损伤。所以生活中一定要纠正不良的坐姿问题,以及低头、久坐的习惯。

  要想办法改善和缓解颈椎的压力,坐着的时候尽量保持上半身处于直立,肩膀展开。无论你是坐在办公桌前工作还是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看电视,都要经常起身走走,减轻脖子和背部压力。

  正确玩手机的姿势应该是:举起手机,脖子与背部呈水平状态,手机的视角略低于眼睛的位置。

  2、加强颈部锻炼

  颈椎各方位活动锻炼,增强肌力,有助于稳定颈椎,延缓退变、缓和长期低头导致的颈部负重。锻炼时一是要缓慢、匀速运动,不要忽然用力;不要追求过大的活动范围。

  3、电脑的摆放要符合人体工学。

  将屏幕抬高,好让屏幕上方三分之一与眼睛齐平。眼睛和屏幕的距离应该保持在45到60厘米之间。你可能需要用几本书垫高电脑屏幕,使用高一点或矮一点的桌子,或是调整椅子高度。

  4、中医推拿,给颈腰背松绑

  中医推拿采用手法主要以点、按、揉、捏、拿、推桥弓、抹、拔伸等。可疏经通络、能缓解肌群的紧张及痉挛、纠正椎骨错缝,恢复脊椎内外力平衡。

  想要进行推拿按摩治疗,必须找专科医生进行诊断,排除椎管狭窄、严重的椎间盘突出、颈腰椎不稳定等等,以免推拿不当,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长期低头 脖子不适?

现在预约

颈/腰推拿 仅需58元

还有更多优惠理疗供你选择

8元 艾灸

18元 中药熏药

68元 艾灸+中药熏药+颈/腰推拿+中医问诊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中医调理58元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