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年轻人不要让这六大陋习 损坏你的脊椎健康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06 16:14:19 咨询 预约

  医疗卫生逐渐普及,人们对脊椎健康知识虽有所提高,但预防意识却仍较差。现代人普遍缺乏运动,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我们的颈椎、腰椎很容易受损、退变,甚至年纪轻轻就会出现颈腰椎病的烦恼。

  你的颈腰还好吗?可别让让这六大陋习,损坏你的脊椎健康。

  一、头侧一边讲电话

  平时将话筒、手机夹在脖子上讲电话,肌肉会过度用力收缩,颈椎容易受伤。如果不得已必须这样讲电话,尽量不要超过半小时以上,建议最好使用耳机或扩音。

  二、靠着沙发上、床上睡着

  半躺半坐的姿势会让身体重量完全压在骨盆和臀肌上,腰椎会因缺乏足够的支撑,导致原有的弧度发生改变,让椎间盘所受重力不断增大,诱发椎间盘退变突出。

  特别是,侧着身子靠在沙发上睡着了,频繁如此很容易形成侧弯,椎间盘或关节容易退化。

  三、久坐

  人在久坐时,腰部承受的压力大,颈椎处于前倾的姿态,这很容易导致脊椎疲劳。大部分的腰椎病都是久坐出来的,约有35%的长期慢性腰痛最终发展为腰椎间盘突出。

  四、弯腰驼背站、走

  经常驼背走路或站立的人要留意了。驼背时,身体为了平衡肚子会凸出来,这时上半身的力量会压迫在腰椎上,长期下来容易腰酸、腰椎长骨刺或滑脱。

  五、长期低头敲键盘、玩手机

  身体往前倾、驼背、低头,这种典型的猿人姿势,会使得肩颈过度紧绷、腰酸背痛、腰椎负担大甚至合并脊椎侧弯或椎间盘突出,甚至许多年轻人颈椎提早退化,长骨刺。如果长期低头,颈椎会被拉长、变直,肩颈容易僵硬酸痛。

  六、趴着睡

  无论是趴在桌子上,还是趴在床上睡觉,对腰椎与颈椎压力都很大,因为这会让腰椎与颈椎过度前屈或后仰,易对神经造成压迫。尤其有背痛或颈痛的人,不建议趴着睡觉。

  保护脊椎你需要这样做

  1,纠正以上不良习惯,适当锻炼

  适当的进行颈、腰部锻炼,增强肌肉强度,有助于维持及增强脊椎的稳定性,就象脊柱的强有力的保护伞,可以有效地预防急慢性颈腰部损伤和颈腰疼痛的发生。

  2、出现不适,及时就诊

  当颈腰部出现不适的症状时,不要忽视,及时就诊也是一种保护。同时,我们还可以通过中医理疗进行缓解不适和治疗病症。如推拿、艾灸、热敷、拔罐、熏药等,可以疏通经络、运行气血、驱寒散瘀、舒缓疼痛、放松颈腰背部肌肉。

养护脊椎健康

五洲中医理疗来帮你

现在预约

可享多项理疗优惠

8元 艾灸

18元 中药熏药

58元 颈/腰推拿 

68元 艾灸+中药熏药+颈/腰推拿+中医问诊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