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颈椎病复发了?加重了?你可能不知道,是因为这些...因素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08 11:34:24 咨询 预约

  颈椎病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相信大家都知道,它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更是一种治疗康复过程很长的疾病。有些患者经常容易出现症状复发的情况,甚至发作的比以前更严重。是哪些原因引发了颈椎病复发或加重呢?今天,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了解.....

  1、忽视治疗

  当病症出现时,没有得到足够重视,大部分人采取放任自流的态度,疾病自然会往严重的方向发展。其次,颈椎病的许多病理改变与神经、血管等有密切关系,骨质增生等退变往往是不可逆转的。已然造成的退变和损伤为颈椎病埋下了复发的种子。

  2、不当治疗

  颈椎不适,大部分人采取的措施便是贴膏药或随便找个人给自己按摩。贴膏药只能暂时缓解不适,而没有确诊颈椎病类型就胡乱的进行按摩,不但没有治疗的效果,反而会加重颈椎病,甚至产生致瘫的风险。

  3、慢性感染:外感风寒、咽喉部的炎症、过敏反应等

  咽喉与颈椎毗邻,两者之间的淋巴循环关系密切,咽部一旦发炎、过敏,其细菌、病毒等物质,可以扩散到颈椎部的关节、周围的肌肉、韧带,使这些组织痉挛、收缩、变性、肌张力下降、韧带松弛,最终破坏局部的完整性和稳定性,引起内外平衡失调,导致颈椎病复发或加重。

  4、不良习惯造成的劳累或外伤

  当颈椎发生病变时,其稳定性较差。在此期间,很多因素,如久坐、长时间低头、突然回头、乘车时突然刹车而造成的颈部闪挫、或是睡姿与枕头不当,都可能会加重病情和症状复发。

  患上颈椎病该怎么做?

  及早进行干预,把握最佳治疗时机

  颈部出现酸胀、生理曲度消失等具有典型早期特征的时间段,就应该及时进行干预,这时应放松颈部肌肉、缓解颈椎压力、适当锻炼提高肌肉力量和耐力为主,避免颈椎病持续发展。

  系统地对待疾病

  颈椎病是一个动态发展的过程,可能由轻到重,也可能由重到轻,不同的类型的颈椎病是可互相转变的,而每一种转变都会带来部分不同、部分相同的症状,因此需要明确症状,从全局出发。

  早中期患者可采用保守治疗,如传统推拿、按摩、熏药、灸法等,以及牵引、颈托、药物、物疗等。根据患者不同情况选用其中一种或二至三种方法,同时施行。严重颈椎病或经保守治疗效果不明显、反复发作的患者可以选择微创手术或开放手术治疗。

颈椎病又复发了?

福利

现在预约

可享多项优惠理疗

8元 艾灸

18元 中药熏药

58元 颈/腰推拿

68元 艾灸+中药熏药+颈/腰推拿+中医问诊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中医调理颈肩腰腿

  纠正不良习惯和适当锻炼

  想要治疗颈椎病,不仅要进行正确的治疗,也要改掉生活或工作中的不良习惯,如站、坐卧、行等各种姿势,久坐、长时间低头、枕头过高等。并适当锻炼颈部,增强颈椎稳定性,如小燕飞。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