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千年传承 绿色疗法】纯中医治疗技术——艾灸 邀您免费体验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08 16:52:17 咨询 预约

  生活不止眼前的枸杞

  还有远方的艾灸

  艾灸,作为古老的中医治疗手段,传承几千年,不衰反盛,深受养生人士的喜爱。

  艾灸属于中医针灸疗法中的灸法,是以预制的灸炷或灸条在体表特定的部位或穴位上温灼、熏熨,利用热的刺激来达到调理体质、治疗疾病等目的。

  艾灸具体起源于何时已无证可考,但因其用火,所以可追溯到人类掌握和利用火的旧石器时代。火的使用让人们认识到,用火适当熏烤或烧灼身体的某些部位,可以减轻或治愈某些病痛。

  于是,远古的先民就采用火烧灼身体固定部位的方法治疗疾病,艾灸从此也就产生了。后来,又经过不断实践,人们最终选用了既易点燃又有药理作用的艾草作为主要材料,于是将这种方法称为艾灸。

  长沙马王堆出土的《五十二病方》也记载了许多艾灸,其中有“以艾裹,以艾灸癫者中颠,令烂而已”的说法。同一时期,《黄帝内经.灵枢.官能》中亦有“针所不为,灸之所宜”的记载。艾灸主要用艾绒,《孟子.离娄》篇中说:“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苟为不蓄,终身不得”由此可见,在春秋战国时代,艾灸已初具形态了。

  伴随着中医的发展,艾灸也在不断完善。东汉医家张仲景,提出“阳证宜针,阴证宜灸”的见解。在《伤寒论》中,涉及有艾灸的内容12条,许多条文有“可火”,“不可火”的记载。三国时出现我国最早的灸疗专著——《曹氏灸经》,总结了秦汉以来艾灸的经验。到两晋南北朝时期,艾灸已被运用到预防疾病,健身强体等方面。

  艾灸能温经通络、驱寒散瘀、扶阳补正、行气活血、消瘀散结、补中益气,在类风湿、亚健康、虚寒阴症、肩颈腰腿痛、呼吸系统疾病等疑难病症的防治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艾灸作为我国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在国内广为流传,在国外也同样的受欢迎,不少国家地区已将艾灸作为解除患者病痛的调理方法之一。

  纯中医治疗技术——艾灸 邀您免费体验

  为了弘扬艾灸文化,让广大市民体会传统艾灸给身体带来的益处,深圳五洲中医院送福利,11月15日,纯中医治疗技术免费体验日,前50名预约到院的市民,可免费体验艾灸一次

  医生会根据每个人不同的身体状况,辨症施灸。欢迎广大市民踊跃报名,体验纯中医治疗技术。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