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痛不用拍片?但是要注意这8种情况!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19 18:14:47 咨询 预约

  腰痛是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年龄越大腰痛的人越多,有些人年纪轻轻也频繁的出现腰痛的情况。「出现腰痛,就要去检查,检查就要拍片」这仿佛就像常识一样在人们脑海里根深蒂固。

  对于这种情况,深圳五洲中医院医生表示:

  多数情况下,腰背痛经过适当的休息或辅以药物、中医理疗等方法就可以得到缓解。而部分患者则需要依靠影像学检测来诊断病症,继而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以下几种情况,建议给腰椎拍个DR片或CT片

  1、腰部有外伤史。有些患者不小心摔倒伤到了腰,并没有进行治疗,只是卧床休息。如果这类患者时不时出现腰痛的症状,就一定要拍片,因为很有可能是外伤留下了隐患。

  2、腰痛且伴有神经症状。如腰痛伴有四肢麻木、放射性疼痛等,极有可能是神经受到压迫所致,需要拍片查看。

  3、间歇性跛行。行走一段以后出现下肢酸痛、乏力,无法继续行走,休息一会儿又可以继续行走,这种情况可能是腰椎管狭窄导致的,需要拍片检查。

  4、休息后加重,活动后减轻。这种情况可能是强直性脊柱炎前兆,该病一般多发于青年人,需要警惕。

  5、如果查体发现患者背部有局部叩痛或存在台阶感,就极有可能是腰椎滑脱所致,需要拍片确诊。

  6、持续不缓解。除非存在神经受损或全身性疾病,否则单纯性腰痛一般很快就会自愈,大多不超过3周。因此,如果患者腰痛时间较长,病情反复,就该拍片。

  7、腰痛伴发热。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腰椎感染、化脓性脊柱炎、腰椎结核等一些特殊的疾病。

  8、腰痛伴有“高低肩”。青少年容易出现脊柱侧弯,常表现为肩膀一高一低,该病要通过拍片确诊。

 

你的腰还好吗

是否经常感觉腰酸背痛?

福利!

现在预约

DR拍片仅需9.9元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