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都这样了...家长才发现!这些习惯你家孩子有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18 17:27:14 咨询 预约

  过去,颈椎病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后来逐渐延伸到了年轻群体,如今连小学生都有了颈椎问题!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颈椎病日益年轻化?

  案例

  9岁的童童(化名)老说脖子不舒服,闹得不行,家长就带着他到医院进行检查,拍片发现,这名9岁男童的颈椎变成了一条直线!

  无独有偶,五年级11岁的小华(化名),有一天忽然小华向父母诉说自己的手臂和肩部酸痛,已经好几天了。父母带小华去医院一检查,居然已经颈椎间盘突出了。

  颈椎病日益年轻化,究竟是谁是元凶?

  一、不良坐姿

  仔细观察,很多学生在学习或写作业的时候都喜欢伏案(趴在桌子上),处于一种埋头弯腰的姿势,有的甚至半天都不动一下。

  颈部因长时间过度倾斜,颈椎、肌肉、韧带始终处于一种牵拉的状态,长时间绷着,很容易出现不适,造成颈部损伤。其次,经常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坐着睡觉,也容易影响了脊椎的发育。

  二、低头玩手机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生活条件的改善,很多经济条件不错的家庭都会给孩子配置一部手机,或将自己手机给孩子玩。用以安抚孩子,不让孩子闹人。

  但是,玩手机时,人体会处于一种自然低头的状态!要知道,且低头时,颈椎所承受的重量是垂直时的3倍,低头角度越大,颈椎承受压力越重。

  颈椎受力加大,颈后部肌群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会变的比较僵硬,时间长了,背伸肌力减弱,颈部肌群失去平衡,就容易得颈椎病。

  三、书包过重

  很多孩子会把发的书、练习册、课本每天全部背回家,第二天又背回学校,还有的孩子习惯单肩背书包。

  背双肩书包会增加躯干屈曲程度,给24节脊椎骨间的软骨层增加压力,而书包背带也会造成背部和颈部不适。特别是单肩背书包容易让正在发育的孩子形成高低肩。

  但是不背那么多书回家,孩子又趁机偷懒不复习。建议父母给孩子普及哪些书可以留于课堂,以减少孩子负担。

  四、枕头不适

  枕头是一个容易被忽略的原因,很多家长给孩子选枕头都是按照大人的枕头来选的。枕头太高反而对颈椎不利,高枕使颈椎过于前曲,颈部软组织过度紧张、疲劳,易发生落枕,久而久之还会造成颈部的骨骼出现改变,如弯曲变直、反张等等。

  枕头的高度应该跟孩子的一侧的肩宽差不多,过高或过低都不好。

你的孩子是否有上述不良习惯?

且经常抱怨脖子不舒服?

快给颈椎拍片检查一下吧!

五洲送福利!

现在预约

DR拍片 仅需 9.9元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