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如何摆脱长期伏案引起的颈肩疼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20 16:21:41 咨询 预约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体验:活动颈椎时咔咔响,经常肩颈疼痛,甚至半夜一转身就被痛醒,连觉都睡不好,有时候还会伴随头痛,整个人都被折磨的毫无生气。

  造成肩颈疼痛的原因是什么?

  造成肩颈疼痛的原因众多,包括:外运动系统疾病(肩袖损伤、肩周炎等)、胆道疾病、心脏疾病、胸部(乳房)手术、内分泌系统疾病(糖尿病和甲状腺疾病)、心理因素(抑郁、精神创伤)、神经系统疾病(帕金森症)、长时间制动等。

  而,上班族颈肩疼的原因,大多数都是因为颈椎病,是一种以椎间盘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病。

  以前肩颈疼痛的人群大都集中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如今,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增大,颈椎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且中青年占发病人群的比例逐渐增大。

  是什么导致了年轻人患上了颈椎病?

  一、颈椎的退行性变

  颈椎退行性改变是颈椎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其中椎间盘的退变尤为重要,是颈椎诸结构退变的首发因素,并由此演变出一系列颈椎病的病理解剖及病理生理改变。

  二、慢性劳损

  长期进行超过肩颈所能耐受的各种活动,产生积累性损伤。因其有别于明显的外伤,因此易被忽视,但其对颈椎病的发生、发展、治疗及预后等都有着直接关系。

  比如:

  年轻人在上班看电脑时、玩手机时,往往会注意力高度集中,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颈部肌群容易过度劳损造成肌肉僵硬、伸缩功能失调。同时,颈椎间盘因长时间前倾、低头,承受的压力也逐渐增大,最终导致软组织过劳、椎间盘受损,慢慢发展为颈椎病。

  研究发现,当颈部前屈60度时,颈椎承受的压力约达到27kg。

  还有,超过肩颈部受耐量的运动,也会导致颈部劳损。

  如何避免颈椎病呢?

  1、纠正姿势。

  长期坐着工作的人,要调整好自己的桌椅高度、电脑位置,上身保持挺直姿势,需低头时可收缩下巴,使眼光朝下。

  工作1-2小时左右,应起身活动,做一些颈部保健操,缓解肩颈疲劳。

  2、合理膳食,适当运动。

  体质差的人,精神不振,肌力不足,良好坐姿难以保持,在久坐后更容易出现颈肩疼痛。

  3、防寒保暖。

  受寒会让肌肉组织张力增高,失去弹性;寒冷潮湿也会刺激颈椎,影响局部血运和淋巴回流,降低组织修复能力。

  4、调理改善。

  按摩推拿、灸法、熏药、中药、热敷等,可疏通经络、活血化瘀、祛风散寒,不仅可以缓解肩颈僵硬、疼痛、肌肉疲劳等不适,还可以改善肩周炎和颈椎病变。

  保护颈椎 刻不容缓

  长期低头、久坐的你,肩颈还好吗?年纪轻轻的你是否也有颈肩疼痛的烦恼?保护颈椎,刻不容缓!五洲中医院送福利,现在预约,艾灸、中药熏药、推拿等中医理疗项目优惠享,通经活络、调和气血,缓解颈肩腰腿痛!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中医调理颈肩腰腿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