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明明是用双腿跑步,为什么肩颈会疼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09 14:04:35 咨询 预约

  现代人对身体健康越来越看重,锻炼方法也是花样百出。而在各项运动中,跑步是备受推崇的锻炼方式,无论男女老少,都有很多跑步爱好者。

  但在跑步过程中,很多人可能有过这样的切身感受:长距离跑步后,比抬不起腿迈不开步子更让你难受的,是你每一次摆臂都能感觉到肩膀的沉重,以及脖子僵硬得发酸发痛。

  很奇怪,明明是用双腿跑步,为什么肩颈会疼呢?

  在跑步过程中,核心肌群和臀部肌群无法保证我们用一个持续稳定的跑姿前进,我们的盆骨就会随之开始摇摆不定,最终会导致我们的背部感觉到紧张;同时也因为我们脊椎的中上部分(即胸椎部分)和肩膀的内旋肌不够灵活柔韧,一旦这些部分变得紧张,跑姿就会变得千奇百怪。

  比如:头过于前倾、一直在看地面、耸肩、摆臂太用力、拳头攥得太紧等等....

  就好比我们日常工作中会久坐,开始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会背部挺直,坐姿端正。但时间一长我们整个坐姿就会“跨”掉,身体开始斜靠着,或是腰部和屁股陷到椅背里,或是整个身体前倾,用近乎一种“趴着”的姿势去工作。

  明明我们是为了让自己更舒服更省力,但却违反了身体正常的发力机制,到最后让酸痛感愈演愈烈。

  经常颈肩不适怎么办?

  引起颈肩不适可能是颈椎病、肩周炎;又或是肩关节损伤、运动损伤、肩颈肌肉劳损;也可能只是运动后颈肩肌肉产生代偿反应;肩颈受寒冷刺激也会使肌肉血管痉挛导致颈部板滞疼痛。

  因此建议,先到医院进行检查诊断,运用推拿按摩、艾灸、中药熏药、药包热敷等疗法,可放松肩颈以及背部的肌肉,缓解疼痛酸胀等不适。

  五洲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专注颈肩腰腿痛15年

  五洲中医院针灸推拿科继承传统中医精华,结合现代医学的理论和诊疗方法,专攻颈肩腰腿痛,形成了针对颈椎疾病、腰椎疾病、筋伤疾病、关节疾病、骨折创伤等病症引起的功能障碍的现代康复治疗体系,逐步建立亚健康调理模式,使中西医互相渗透融合,中医特色更加彰显、康复技术更趋完善。

  现五洲中医院推出颈肩腰腿痛理疗优惠享,不仅有8元艾灸15元中药熏药58元颈/腰推拿,更有68元全项优惠套餐艾灸+中药熏药+颈/腰推拿+中医问诊

  另外,深圳五洲中医院,精选药材,古法制作,辩证选穴,针对针对不同群体,不同病症,研制出的六大系列三九贴正火热预贴中。其中驱邪健骨贴是针对风湿与类风湿、关节炎、肩周炎等骨关节问题以及各种颈、肩、腰、腿痛等问题。现在预约,9元即享预贴。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