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闪了个腰,是“伤到筋”还是“动了骨”?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19 11:08:12 咨询 预约

  生活中,总会有这样那样的小意外,一个喷嚏、一阵咳嗽或一个弯腰可能就把“腰闪了”,这突如其来的“闪腰”,让人十分不解,真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更让人难受的是闪腰后带来腰痛。

  “闪腰”在医学上称为急性腰扭伤,多由姿势不当、用力过猛、超限活动及外力碰撞等造成的损伤,产生腰痛现象。部分人当时并没有明显痛感,次日会感到腰痛;部分人当即出现腰部疼痛,隔天加剧。

 

  闪了腰,可能是这3种情况

  1、可能是腰部肌肉、筋膜、韧带等软组织的急性损伤:一般以走路疼痛、肌肉痉挛多见。若处理不当,会在两三天后出现水肿、肌肉紧张痉挛;后期治疗不彻底也可能形成腰肌劳损。

  2、可能是小关节发生损伤:小关节损伤多是小关节之间发生错位,偶尔出现突然卡住的情况。

  3、可能是急性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出现不同程度的退化,外力作用易把髓核挤出,刺激或压迫到神经根,从而产生腰部疼痛,或下肢麻木、疼痛等症状。弯腰时间长、打喷嚏、突然起身或是搬重物突然用力时等均会导致急性腰椎间盘突出。

  闪腰后,应该这样做

  闪腰后,第一时间应制动,最好是卧床休息,减少肌肉筋膜组织的受力或腰椎的压力,使疼痛缓解。同时用布包着冰块,敷于腰部患处,以减少扭伤引起皮下出血,亦有止痛作用。

  24小时后可适当热敷,促进淤血的吸收和血液循环,使软组织尽快修复。

  伤情较轻的患者用上述方法,病情即可缓解,若超过三天病情没有缓解反而加重,建议立即就医,以免遗留慢性腰痛或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症。

  五洲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专注颈肩腰腿痛15年

  五洲中医院针灸推拿科继承传统中医精华,结合现代医学的理论和诊疗方法,专攻颈肩腰腿痛,形成了针对颈椎疾病、腰椎疾病、筋伤疾病、关节疾病、骨折创伤等病症引起的功能障碍的现代康复治疗体系,逐步建立亚健康调理模式,使中西医互相渗透融合,中医特色更加彰显、康复技术更趋完善。

  现五洲中医院推出颈肩腰腿痛理疗优惠享,不仅有8元艾灸15元中药熏药58元颈/腰推拿,更有68元全项优惠套餐艾灸+中药熏药+颈/腰推拿+中医问诊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中医调理颈肩腰痛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