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伤颈椎的行为,快看看春节在家的你占几条!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1-16 17:55:47 咨询 预约

  春节长假,有人选择出门走亲访友,聚会狂欢,也有人喜欢窝在家里,惬意的过完剩下的假期。出门谨防受伤,在家同样也要保护好我们的颈椎,这些“伤颈事”,如果你也有赶紧改掉吧!

  1、坐、半躺在不合适的沙发上

  有些人假期期间,喜欢在沙发上,或躺或靠或盘或趴或卷各种姿势一待就是一整天,无论是追剧、打游戏、刷朋友圈还是吃饭,对柔软的沙发简直“欲罢不能”。

  实际上,很多类型的沙发无法给颈腰椎很好的支撑,加上不良的姿势,使颈椎和腰椎承受的压力加大,长期会导致颈腰椎变形。沙发最好能达到软硬适中,靠背也要高而夹角小,合理的贴合背部,保护腰椎的同时也在保护颈椎。

  2、枕头不枕颈、高枕

  很多人睡觉的习惯不同,有些人喜欢把头放到枕头上方一点,有些人喜欢头部沾枕就可以了。其实枕头,枕的不仅是头,还有脖子。睡觉时颈部悬空,很容易导致颈椎慢慢变形。

  选择合适的枕头对保护颈椎尤为关键。颈部弯曲的地方称为“颈曲”,好的枕头应该与人体颈部曲线完美贴合。枕头太高或太低都会给颈椎带来压力,连睡觉都让颈椎持续“工作”,劳累的颈椎迟早会有一天“罢工”的。不合适的枕头还会影响呼吸系统,导致张嘴呼吸、打鼾等问题。


  3、长时间低头玩手机

  放假在家的日子,简直不要太舒心了,尽情的追剧、玩手机打游戏,头也习惯性的越来越低。要知道,低头15°,颈椎约受到24斤压力,低头60°,约受到54斤压力。颈椎辛苦的支撑,没有得到休息。长时间下来,怕是还没过完这个春节,颈椎病就找上门了。

  这就提醒我们,要改变姿势,减轻对颈椎的压力。也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给颈椎一个缓解疲劳的机会。建议低头10分钟最好活动一下脖子。

  4、物品摆放不合理

  电视机、电脑、桌子等家具放置的高度、距离不合理时,也会无形中加大我们颈椎的劳损。

  建议电视机摆放距离为1~1.5米,高度在1米以上;电脑屏幕与面部距离保持在0.5米以上;桌面高度与胸口下方平齐。当然,每个人应根据身高不同做出适合自己的调整。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