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每逢春节胖三斤,这有妙招说你听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1-17 17:37:36 咨询 预约

  每逢佳节胖三斤,

  仔细一瞧三公斤。

  减肥拼命小半年,

  未到功成又过年。

  过年期间的胡吃海喝,让本身“圆润”的你,又增重了几分。

  可最近明明胃口不好,吃得少,感觉还是在胖。

  每天看着膨胀的游泳圈和大肥腿,十分苦恼。

  偏偏这时候脸上还长痘、泛油,眼睛浮肿,

  整个人精神萎靡、毫无元气,心中更是烦躁不已。

  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都是你过年期间惹得“祸”

  1、吃的油腻

  过年期间吃的油腻、过咸、太甜等肥甘厚味食物不易消化,容易伤脾,脾胃功能好坏关系到营养及水分代谢。

  2、熬夜

  春节长假,很多人喜欢熬夜打游戏、搓麻。中医学认为,人卧则血归于肝,如果到了休息时间还不睡觉,就容易出现头昏脑涨、眼睛干涩胀痛、爱长吁短叹等表现,这些信号都说明体内已经肝胆湿热了。

  3、酗酒

  春节聚会,推杯换盏,觥筹交错,难免喝着喝着就喝多了。酗酒也是使体内生湿和加重“湿毒”的关键因素,从中医上讲,酒可以助湿邪入侵。

  4、久坐

  在家久坐,聚会久坐,上班久坐,久坐从另一方面来讲就是运动少的表现。长期坐着不动,活动不足导致阳虚,容易给身体招来湿气。

  湿气重百病生

  滞留的湿气,在人体里泛滥,气血运行就受阻,让人产生乏力、困倦、肢体沉重的感觉。

  湿气流注入脾胃,会腹胀、食欲不振;上犯头目则头晕困重;下注则小便浑浊,白带增多……此外还会产生各种小毛病,如肥胖、出油及许多疑难杂症。

  湿气重该怎么办?学会“排湿”才能远离“虚胖”

  1、清淡、适度、均衡饮食

  平时要少食寒凉辛辣的食物,少喝酒,不要暴饮暴食,饥一顿饱一顿,避免脾胃虚弱,而加重湿气。可以多吃一些能调节湿气的食物,健脾清热,除湿利水。如:如赤小豆、薏苡仁、绿豆等,可以煲汤、做粥、煮茶。

  2、调整作息

  熬夜伤身体,也更容易导致身体疲劳,湿气入体,所以适时休息很重要。

  3、偶尔泡泡脚

  我们的双脚上都有着与各器官相对应的反射区和经络分布,因此偶尔用热水泡脚就可以刺激这些反射区,让身体的血液循环变好,达到祛湿驱寒。

  4、避免居住环境潮湿

  人体内产生湿气,除了自身代谢的问题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环境有关。经常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中,就容易导致湿气入侵体内。

  5、坚持一定运动量

  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适量运动,加强身体代谢,可以很好的帮助排出湿气。

  6、理疗排湿

  中医理疗可以很好的帮助祛湿,如穴位拔罐、游走罐、艾灸、中药熏药、中药汤包、推拿等等都是祛湿的好方法。另外,中医理疗对于睡眠不好、肌肉酸痛紧张、小便发黄、还有心情烦闷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为帮助大家驱寒祛湿,2020年五洲送福利,中医经络祛湿养生正当时,艾灸、祛湿火罐、中药熏药、红外线、部位推拿等多种组合套餐钜惠来袭,乍暖还寒时,驱寒祛湿正当时。

祛湿

  优惠内容

  ①68元祛风散湿套餐(游走罐+红外线+中药熏药)

  ②68元驱寒祛湿套餐(艾灸+穴位拔罐+中药熏药)

  ③136元祛湿止痛套餐(游走罐+中药熏药+颈或腰推拿)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咨询,回复“姓名+电话+祛湿

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