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一夏无病三分虚,告诉你入秋的正确打开方式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1 17:13:42 咨询 预约

  俗话说:"一夏无病三分虚",立秋过后天气转凉,虽然气候宜人,但人们经过一个夏天的苦熬,容易倦怠、乏力、吃不好、睡不安等,这说明身体消耗了过多的阳气。

  如果能量储备不足,没有足够的气血来御寒,到了冬天就会很难过了,怕冷,感冒也就来了。

  中医的养生观念:顺天时。

  《黄帝内经》提出了“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中医养生观点,在夏季人体的阳气容易升发外浮,人体内阳气则会变少,秋季要特别重视 “养收”原则。那我们可以通过什么方式来养足阳气呢?

  这个时候强效补阳,可以做督灸来提升身体的阳气。

  督灸

  督脉是“阳脉之海”,手三阳、足三阳经都汇聚于督脉,具有总督诸阳,调节和鼓动人体一身阳气,管理调节人生命活动的作用。

  督脉两侧有心腧、肺腧、脾腧、胃腧、肝腧、肾腧等与五脏六腑相关的重要穴位。

  督灸又称长蛇灸,作为祖国医学传统外治法之一,是一种在督脉上施以隔药或隔姜灸的疗法。

  督灸施灸面广,灸疗时间长,艾柱大,火气足,温通力强,其治疗作用涵盖了经络、腧穴、药物、艾灸等多种因素的综合优势,激发协调诸经,发挥益肾通督、拔毒散结、行气破瘀、通痹止痛、激发人体免疫力的功效,从而达到预防保健治疗疾病的目的。

  督灸的临床应用

  骨伤科:督灸可以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类风湿性关节炎、腰椎间盘突出症、骨性关节炎、骶骼关节炎、老年性骨质疏松症、股骨头坏死等。尤擅治疗现代医学还没有很好治疗手段的强直性脊柱炎(AS)。

  预防、保健与抗衰老、增强抵抗力。督脉为阳脉之海,总督人身诸阳,督灸作用于督脉上,达到预防保健的目的。督灸对于没有疾病的人还能起到保健与养生的作用,人们常说的“亚健康”状态,通过督灸这种物理性的治疗措施,可以起到预防与保健的作用,这也是现代社会所提倡的“治未病”的保健养生思想。

  督灸还可以调经养颜。女性按照中医的思想,属阴性体质,阳气不足,女性易患寒性疾病,如痛经等等。督灸对女性面部的黄褐斑、雀斑、痤疮等各种随着衰老的出现的症状,也能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

  想要顺应秋季养生,五洲来帮您!

  根据患者病情辨证施治,运用药物、食疗、非药物理疗等综合方式,帮助患者改善亚健康,提升免疫力。

  五洲舒筋养气疗法:督灸+拔火罐 特惠价138元

  在线预约即优享

  快来报名吧!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舒筋阳气疗法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