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腰椎病是如何发生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22 10:35:20 咨询 预约
  很多腰椎病患者,都体验过使用小针刀治疗的效果。总体来说,治疗的效果是令人较为满意的。那么腰椎病这样的疾病是如何发生的呢?下面我们来听听深圳五洲中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给出的解答。
 
 
  医生指出,腰椎病是临床上的常见病和多发病。随着现代生活和工作方式的变化,腰椎病发病率有较为明的增长趋势,且向年轻化、低龄化的方向发展。一方面由于电脑、网络在学习、生活和娱乐中使用频率高,因此腰椎病在白领人士和大学生中,都占据较高的比例。另一方面,由于年龄不断增长,腰椎脆化,从而导致腰椎病的产生。
 
 
  在针刀医学的理论里认为,腰椎病的根本病因是动态平衡失调及力平衡失调。腰部是链接上半身和下半身的重要部分,不仅需要承受上身的重量,还要协调下半身的灵活性,因此,这些软组织每时每刻都需要承受难以想象的冲击力,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才导致腰椎部位逐渐受损,从而引起腰椎病的产生。
 
 
  另外,由于人体具有一定的修复功能,在修复过程中,容易造成粘连、瘢痕、挛缩等因素。同时,这些因素又会引起骨结构的改变,轻者曲度发生变化,前后、旋转等移位,重者椎体发生较大位移,造成脊髓、椎动脉等压迫,从而产生一系列病理改变及临床症状,如颈肩部酸痛不适、手指疼痛、视物不清、心慌胸闷、失眠、恶心,甚至出现四肢无力、大小便障碍、行走困难等。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