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针灸治疗腰椎病是如何进行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25 09:56:12 咨询 预约
  针灸治疗腰椎病:针灸用于治疗疼痛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痹症范围,认为由于风寒或风湿之邪容于经络,经气阴滞,不通则痛。若风胜则疼痛呈游走性,寒胜则疼痛剧烈,如迁延日久,则气凝可以导致血瘀,病邪固着,更使病势缠绵难愈。下面是有关针灸医治的原理:
 
 
  针灸治疗腰椎病:针灸治疗腰间盘突出是通过针刺深部组织的提插捻转,刺激了很多感受器,神经木捎和神经干,加强了传入的粗神经纤维活动,减弱了传入的细神经纤维活动。这两种镇痛与疼痛刺激信息在经过脊髓背角时,于脊椎水平发生相互作用,在经过脊髓以上的中枢核群以及人体的大脑皮层时,均会发生一系列的相互制约与影响,达到镇痛效应。
 
 
  针灸治疗腰椎病之疏通经络及其调整作用:根据祖国医学“不通则痛”的理论,针灸治疗腰间盘突出是一种不错的方法,它经络履行不畅是引起疼痛的原因,针刺后疏通经络是治疗疼痛的重要法则,经络还与自主神经系统有密切联系,针刺后自主神经功能可以得到稳定,从而达到调整机体内环境的作用。
 
 
  针灸治疗腰椎病之中枢神经递质和体液因素在针刺镇痛中的作用:针刺后中枢性羟色胺增多,可能对针刺镇痛起加强作用,针刺后血中吗啡类物质含量增高,增高程度与针刺镇痛效果呈平行关系。在人和动物针刺试验时从脑脊液中提出一种肽类物质。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