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五一劳动节 | 打工人,挺起腰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5-10 11:37:48 咨询 预约

打工人,打工魂,打工都是人上人

网上突然走红的一段话,看似调侃

却真实地反映了现在打工者的状态

打工届还流行着一句话

业绩不突出,腰间盘突出

不论你是办公室精英,还是操作间蓝领

随着年龄的增长及不良生活习惯积累的劳损

脊椎都会发生退变

各种各样的职业病都会找上门来

有些“打工人”看着青春依旧

实际身体已是垂垂暮年

  长辈们总以为年轻人腰酸背痛是爱玩手机、不爱运动导致的,自作自受,其实误解了。年轻上班族颈椎、腰椎不好,是不得已造成。久坐不动、当“低头族”,是打工人的常态。

  易得颈椎病的“打工人”

  长期伏案低头工作的人,包括外科医生、教师、办公室职员、财务人员、设计师、绘图员、电焊工、仪器检修工人、手工刺绣的工人以及缝纫工等易得颈椎病。

  颈部易受伤的职业或颈部活动与受力过多的人,如汽车司机、足球运动员、杂技演员等。

  易得腰椎病的“打工人

  长期处于久坐工作的人员有相当大的比例患病,如办公室白领、程序员、学生、老师、会计、司机、裁缝等。

  经常从事弯腰和负重劳动者更易发此病,如农田劳作、搬运、建筑、举重运动等从业人员均较其他人常见。

  “打工人”如何保护颈腰椎

  保持良好的姿势

  不管你是从事什么样职业的“打工人”,都不要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不动,要适当活动,更换一下姿势。无论是久坐、久站,还是长时间低头等这些姿势对颈椎、腰椎都有极大的损伤。

  只有保持良好的姿势,才能够大大降低颈腰椎病出现的几率。

  提醒自己做颈腰椎操

  大家要是保持一个姿势的时间有些久了,就要记得起身运动一下颈椎和腰椎,做做颈、腰椎操。需要注意的是,锻炼颈部肌肉、腰背肌时,千万不要用力过度,以免导致颈腰部受到损伤。

  多参加户外活动

  不少运动项目都能够预防颈腰椎病,像是打羽毛球、放风筝、游泳等等。休假的时候不妨多出来参与一些体育锻炼。

  如果五一期间外出需要坐长途车的颈椎病的朋友,最好带着颈枕,以防颈椎外伤;有腰椎病的朋友,坐车时在腰部垫个小枕头,维持腰椎的生理曲度,可预防腰部劳损。

劳动光荣

致敬每一位奋斗者

五一劳动节,关注脊椎健康

五洲中医院针推科推出多个优惠项目

为打工人“撑腰”

让你不再“不可救腰”

立即预约

DR拍片(颈腰膝任选一部位)

活动价9.9元

CT拍片(颈腰膝任选一部位)

活动价138元

颈/腰专项调理套餐【推拿治疗/熏药/红外线/针灸】

活动价128元

打工人,我们挺你!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