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又是一年“三伏天”,“冬病夏治”正当时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6-04 16:00:32 咨询 预约

  马上又到三伏天了,新一年的“冬病夏治”开始啦,一到冬季就经常咳嗽、关节疼痛、怕冷、易感冒的你还不赶紧行动?

  何为“冬病”?何为“夏治”?

  所谓冬病,多指冬天易发的虚寒之症,这些病发生在冬季,容易潜伏,药力难以到达,所以病症长期存在,是为慢性。

  所谓夏治,即趁着夏季阳气升发,皮肤腠理开泄,着手驱寒除邪。在中医看来,夏属阳,此时人体与自然界的阳气盛旺,利用这样一个有利的时机,凭借“以阳克寒”,“寒者热之”中医经典治法,温补阳气、驱散寒邪,达到使身体某些虚性、寒性的疾病标本兼治的目的和预防保健的作用。

  说完了“冬病夏治”的来龙去脉,接下来要隆重请出“冬病夏治”的杀手锏:三伏贴!

  什么是三伏贴?

  “冬病夏调”穴位敷贴,又称“三伏贴”,是中医学防治疾病的一个富有特色的重要方法,它是根据《黄帝内经》中“ 夫虚者气出也,夫实者气入也。圣人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则,利用夏季气温高,机体阳气充沛,体表经络中气血旺盛的有利时机,针对不同体质和病情,进行穴位贴敷。益气温阳、散寒通络,从而达到防治冬季易发疾病的目的。

  三伏贴适用于阳气不足、肺气虚弱、虚寒疼痛和一些免疫功能低下类的疾病。主要包含以下几类:

  呼吸系统疾病:易感冒者、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哮喘、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慢阻肺等。

  消化系统疾病:虚寒性胃痛、慢性胃肠炎、腹泻、消化不良、厌食等。

  骨关节疾病:颈椎病、肩周炎、腰痛、腰椎病、风湿病、类风湿关节炎、退行性骨关节病变等。

  妇产科疾病:月经不调、痛经、产后头痛、坐月伤风等属寒证者。

  小儿疾病:体虚易感、哮喘、支气管炎、消化不良、厌食、遗尿、生长发育迟缓等。

  调理(治未病):免疫功能低下,阳虚体质,气虚体质,亚健康等。

  而有严重心肺功能疾病患者、对药物过敏者、皮肤长有疱、疖以及皮肤有破损者、疾病发作期(如发烧、正在咳喘等)患者不宜进行贴敷治疗。

  此外,2岁以下的孩子由于皮肤娇嫩,贴敷容易引起感染,所以不宜进行这项治疗。

  2021年贴敷时间早知道
       1、伏前:6月26日-7月10日 (15天)

     2、初伏:7月11日-7月20日 (10天)

  3、中伏:7月21日-8月9日 (20天)

     4、末伏:8月10日-8月19日 (10天)

  5、伏后加强:8月20日-8月29日 (10日)

三伏很短,健康很长

现在预约,0元预贴

门市价250元的全疗程三伏贴

现特价98元

并赠送祛湿拔罐一次

还有以下升级套餐

【祛湿散寒套餐】

含中药熏药一次+祛湿火罐一次

三伏特价98元

【颈或腰痛调理套餐】

  含推拿一次+艾灸一次+中药熏药一次

颈或腰椎二选一

三伏特价168元

【温阳补肾套餐】

含推拿一次+艾灸一次+中药熏药一次

+拔火罐一次+中频脉冲一次

颈或腰椎二选一

三伏特价188元

还在等什么?时不待人!赶紧约起来

立即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